這是「JJ單身旅攝」值得紀念的第一次旅行~ 

什麼是JJ單身旅攝呢? 就是為了將Jora與Jemmy的旅行與攝影紀錄下來而成立的FB網站~ ^____^ 

之後會把照片、影片,旅遊資訊等等都整理在那邊,歡迎大家來玩!   http://ppt.cc/lBdO

 

不得不說,在Jora邀約我一起去泰國玩的初始,我心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

「泰國?嗯......人妖、大象、高空滑行、水上市集」 

真的是很刻板印象 XD 

不過Jora不斷地跟我保證絕對不會排那些行程進去!因為她自己也很討厭!

在講到泰國之前,或許應該先介紹一下我的旅伴 Jora

Jora是激進鼓吹自助旅行份子(笑)

 IMG_0108     

但我承認,只要享受過自助旅行的自由,或許真的很難忍受必須跟隨著安排好的行程到自己也許沒有很有興趣的景點甚至是商店。

俗話說的好,好的旅伴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旅伴讓你連住五星級套房都想跳樓!

所以我很慶幸在經過這次的一起出國初體驗之後,我們確定彼此是很合適且互補的旅伴~

而不是一回到台灣就開始撰寫「如何在四天之內想掐死你的旅伴」

 

Jora是個很認真做功課的自由旅行者,我則是認為可以用一張嘴走天下的隨性旅行人~

真的要謝謝她做了這麼多的功課,才能讓我們這趟旅程如此地充實~

不過我的部落格還是維持一貫隨性作風,所以完全不會在我的文章裡看到某某飯店怎麼定,某某景點怎麼去,什麼東西要多少錢,路線要怎麼規定之類的~ 就是很單純的心情遊記~ 

當然,如果被我們美美的照片與很享受的愉悅心情電到,很想知道那些行程規劃的相關資訊~

Like I say,Jora是個很認真的人,所以請跟隨連結移師到她的部落格http://ladyapple.pixnet.net/blog,或是到JJ單身旅攝,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訊息啦!

 

進入正題,泰國觀光局最近的標語是Always amazes you~

Always_Amazes_You(1)  

老實說在看完泰國劉德華Bird與隋棠合拍的這支宣傳影片之後,我真的有被amazed到~ XD

  

對不起,其實劇情應該是很浪漫,但我一直邊看邊大笑 XDD

那歌詞太妙了~

「你怎麼哭了起來,搶走我的戲份」

「愛情不是旅行,三人一間房才熱鬧」 硬是要跟旅遊扯上關係 XD

整個太有喜感 XD

而且男主角被槍打到墜湖的畫面,和像活屍一樣從岸邊爬上來我都覺得很好笑 XDD

歌本身其實不錯聽又朗朗上口~

和Jora兩個人被這首歌洗腦,還打電話去泰國觀光局問男主角被槍擊的橋在哪裡 XD 

可惜離曼谷太遠了只好作罷,不然好想去演一下被槍打~~~(大笑)

 

 扯太多了 XD  重點是這次去泰國真的有amazes me~

當然不是因為有人在我面前拿玫瑰花被槍擊,還要從很不合理的角度掉到水裡

(眾:講重點!不要再吐嘲MV了!)

而是屬於曼谷的那份結合了當地人的熱情、有趣的風俗民情、漂亮的建築物、與令人著迷的歷史背景融合而成的特殊美感~

讓我每一天每一天都越來越喜歡這個國家、這個城市~

 

超級無敵早起坐了七點多的飛機,到達曼谷是2月25日早上10點半左右~ (四點半就起床了...Orz)

IMG_0091    

坐上了通往市區的捷運之後,整個心情開始雀躍起來~

IMG_0115    

第一天晚上住的Grande centre Hotel房間非常優,是五星級飯店~ 一個晚上一個人約2200元左右~ 這在台灣只能睡五星級飯店的走廊吧 XD

圖片1    

 

曼谷真的是一個很繽紛的地方,從他們的公車、計程車、還有一路上色彩非常鮮豔的廣告看板們就可以看出來~

圖片3   

 第一天的行程本來是下午柚木皇宮與大理石寺~

不過剛到泰國還沒適應酷熱天氣的我們~

整個受不了先衝進去麥當勞吹冷氣兼喝冷飲~

圖片4    

吃飽喝足後,兩個人才決定往大理石寺出發~

不過嘟嘟車司機明顯沒有看懂旅遊書上的大理石寺~

於是我們兩人被載到不知名的寺廟去~

但~ 既來之則安之~  (攤手)    小小的寺廟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_0192    

IMG_0224

寺廟裡寧靜又安詳的氣氛~ 讓人的身心都得到了放鬆~IMG_0225   

輕輕地敲響代表幸福的鐘聲~ 遠方的妳們是否收到了我的祝福了呢? ^___^  IMG_0233  

IMG_0261    

寺廟的一角  被金黃色的光芒所籠罩  彷彿一切都靜止了一般地神聖而美麗~

IMG_0274  

  

一直在小寺廟裡待到黃昏,我們才離開了這個值得紀念的第一個景點~

然後回到飯店略為休息之後,就是屬於曼谷的夜晚行程了~

因為中午太熱而幾乎沒有吃午餐的我們~ 興高采烈地迎接我們來到泰國正式的第一餐~

關於吃飯的方式其實很有趣~ 要先購買吃飯儲值卡,然後到各個攤位點餐,再刷卡扣點的方式來付費~

至於實際情況怎麼運作~ 我想Jora會詳細介紹~ 所以請大家到時候記得去她那看 (哈哈 XDD)

來看看好吃的晚餐們吧!!!

dfgdg   

看那可口好吃的青木瓜沙拉~  看那可口好吃的鳳梨飯~  

看那可口好吃的泰式米粉~ 看那可口好吃的泰國小帥哥 (喂!) XDD

不得不說,雖然泰國的食物都稍微有點辣度~ 但都非常開胃!而且很合我的胃口! 

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真的很需要一點辣來增加食慾~

而且食物的CP值都很高~  連我這個平常完全不吃辣的人~ 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商店街~

但我們兩個完全沒有購買力的人~ 基本上根本是飯後散步行程 ^_____^

 

之後預定的行程是空中酒吧 Red sky~

本來因為隱型眼鏡有點不舒服,所以跟Jora提議直接回飯店,明天再找時間去酒吧~

不過後來仔細思考之後發現隔天的行程可能會很不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前往~

但一去到現場,踏出空中酒吧的第一步~ 我就完全忘記了隱型眼鏡的不舒服~

好美~~~~~~~

令人震撼的夜景~ 即使是使用Jora的好相機,也仍拍不出實際看到所感受到的美的十分之一~

 這是我推薦來到泰國一定要去的點之一!

 樂團唱著慵懶的藍調音樂,喝了酒之後微醺地感受著高空的涼爽與美麗的夜景~

 非常享受的一夜~

 fghfffff  

 

顯然,Jora也非常享受在Red sky的時光~ 滿足地拍完照之後~ 就快樂地品嘗調酒~

最後我帶著一個小醉漢回到飯店~  呵呵 

或許是因為我們選擇住在曼谷最熱鬧的地段 (四面佛附近) 

所以即使已經接近凌晨十二點多~ 但走在街上完全不會覺得危險~

路邊的小吃攤老闆仍在殷勤地向我們招手~

就這樣~ 回到飯店,我們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期待著第二天泰國會帶給我的驚喜~ 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Good dream~

 

提供Jora的Day one連結:  http://ladyapple.pixnet.net/blog/post/45305385#comment-136407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曼谷 Red sky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