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的最開始,一定要謝謝我的朋友Aya與筑君!

如果不是她們兩個~ 我是絕對沒有辦法完成我的朝聖之旅的!

愛上BBC Sherlock這部影集,到因緣際會有機會去倫敦玩真是完全始料未及,但非常滿足地回來!>/////<

把我的朝聖之旅與大家分享! \^0^/

tumblr_lo3jtv8dDf1qcrvwm   

 那麼下面就主要從第一季第一集相關景點開始依序說起囉!

     

1. Sherlock Holmes Museum 

(Location:這地址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在哪裡吧?XD )

朝聖的第一站決定為 Sherlock Holmes Museum 做為對原著小說的敬意。

Sherlock Holmes Museum就位於Baker Street站附近,而且在Baker Street地鐵站中就可以看到許多偵探的剪影。

圖片1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指標,完全不用怕會迷路。大約步行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博物館囉!

圖片2  

博物館分為兩個部分,左邊的路口是上樓參觀傳說中的221B~ 右邊則是紀念品店。

Sherlock_Holmes_Museum  

要進入221B參觀的話,要先到紀念品店購買門票再去排隊,門票為6英鎊(沒有學生票)

門口會有探長先生可以合照,還非常貼心的準備了福爾摩斯帽與菸斗讓大家照相用。

館內還可以簽名留下到訪記錄。

IMG_1273   

進到了起居室真的蠻有感覺的!這就是221B啊!!!!!!

當然也不免俗的一定要擺一下原著Holmes的招牌動作!

DSCN1025     

BBC Sherlock的幼稚小朋友嘔氣姿勢也一定要學一下的 XDDD

DSCN1019  

Sherlock.1x03.The.Great.Game.480p.mhd.x264.mp4_000314040  

Sherlock: "If we went round the moon or round and round the garden like a teddy bear, it wouldn't make any difference!" 

館內人員應該一頭霧水的看著我們  XDDDDD

博物館內部除了完整呈現Holmes與Dr. Watson,還有可愛的Mrs. Hudson(H: Not your housekeeper~)所生活的221B外,還有一些蠟像的展出。

圖片3  

我的殺氣有追上教授嗎?(眼睛用力到充血絲+___+)

逛完博物館就是紀念品店了~ 紀念品蠻多樣化的,大部分在它的網站上面都可以看到標價。

博物館官網  http://www.sherlockholmesmuseum.com/

獵鹿帽一頂要價25塊英鎊實在買不下手 >"< 加上在台灣這麼熱的地方實用性太低了,就放棄了~

其中還有Holmes的西洋棋和桌遊等十分有趣!

DSC04025  

最後買了一張明信片送自己~ 結束博物館的行程。

IMG_1879  

 

 

 2. BBC Sherlock 221B

(Location: 187 North Gower Street, Camden)

坐地鐵到Euston Square 站,往Euston Road的出口出去後右轉,然後第一個路口馬上再右轉,就可以看到鮮紅色的Speedy's cafe遮雨棚了~

圖片4  

這個點其實我們總共去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Speedy's cafe沒有開門~

所以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再去一趟喝喝咖啡~

右下角那張照相的時候為了刻意製造身高差,我還拼命地墊腳尖 XDD

兩次去其實都有遇到影迷去拍照,所以Sherlock在英國也是真的很夯的!

IMG_1279  

John: "Sherlock, a girl sleep in front of our door. Is she one of your friend?"

因為走了一天的路了,我可愛的旅伴真的在221B門口睡著了~

覺得她好像Sherlock流浪漢情報網裡的小孩,所以腦袋裡瞬間出現了這句台詞 XDD

總覺得完全可以想像John說這句話時有點皺眉的樣子 ^__^

IMG_1278    

 往上看可以看到房間出租中~

雖然知道室內是棚景,不過還是忍不住自己腦補傷心的醫生不想待在太多回憶的地方所以暫時搬出去了。

希望偵探可以帶著醫生趕快再搬回來啊~~~~

 

3. Tapas Brindisa Soho Restaurant

(Location: 46 Broadwick St. Westminster)

坐到 Oxford Circus 站,沿著Regend Street(攝政街)走到Liberty百貨公司那條路(Noel St.)左轉,到Porland St.右轉,走到Broadwick St.就可以找到這家店了!

這就是第一季第一集中以監視之名行約會之實的餐廳 (John: I am not his date!!)  XDD

其實本來打算在這裡吃飯晚餐的~ 但仔細看它的窗邊座位並沒有像片中那樣的雙人桌~

而是像吧檯一樣一整排的坐位讓我有點失望,因為這樣就沒有辦法在裡面玩演劇情照出一樣的照片了......

所以最後只在外面照相,沒有進去用餐。

圖片5     

本來有想要去走這條計程車追逐路線,不過後來覺得這樣真的太瘋狂了 XDD

而且依劇中看起來,應該都是一些較狹小的巷弄,所以基於安全考量還是放棄了這個計畫。 

ImageGenCAFBYVGZ  

 

 4. St Bart's Hospital

(Location: West Smithfield)

因為這個醫院非常大!所以這面牆的位置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找到。

坐地鐵到St Paul's 站之後,從Exit 2出去後左轉,沿著Newgate Street遇到Gilpspur street右轉,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那面牆了!

圖片6    

可愛的Molly就是在這裡工作喔!這也是Sherlock與John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在劇中出現過非常多次~是劇中非常重要的場景之一

沿著同一條路再繼續往下走,就來到203讓John與所有影迷最傷心的 Sherlock跳樓之處了。

圖片7  

為了沖淡沉重的氣氛,就由Jemmy與Aya兩個人為你演出搞笑版吧! XD

DSCN2186   

Aya:"Jemmy, What are you doing!!!"

DSCN2189  

Jemmy:"Jump!"

Aya:"...................................................." 

XDDDDDDDDDDD

 

5. Russell Square Gardens,又稱紅娘公園(?)

(Location: Camden Town Greater London, WC1B 5)

坐地鐵到Russell Square站,往有標示Russell Square的出口出去,然後跟著標示走

就可以找到John遇到老同學Mike,並幫他介紹室友的地方。

是一個小小的公園。我們從照片的背景開始判斷取景的角度~

找找找之後好不容易發現了正確的角度,但!Mike坐的那個地方根本沒有椅子啊!!!

我們認真懷疑那椅子是劇組搬來的!只能說劇組為了美麗景致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但山不轉路轉!沒真椅子我還是可以坐太空椅!(?)

於是在我顫抖的雙腿將自己弄成坐著的高度,再將分開照的兩張照片簡單合成之後,就是下面的成品。

蕭瑟氣氛滿是落葉的紅娘公園 Complete! XDD

圖片8  

 因為紅娘公園 (並不是叫這個名字好嗎!) 離大英博物館很近,而且不花很多時間,所以推薦這兩個行程可以一起走 ^____^

呼~ Part 1就先整理到這裡~ 敬請期待Part2啦!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