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Part 2 當然就來到了第一季第二集了。

本集咱們身為溺愛偵探同盟的Lestrade探長先生沒有出場。

(什麼?你問我溺愛偵探同盟是什麼?偵探那死小孩樣與其說是反社會人格,我一直覺得根本就是Sherlock身邊這些重要的人溺愛之下的產物 XD,成員包括症狀最嚴重且應該從小溺愛到大養成Sherlock死小孩個性的同盟會長麥哥、以及會對著Sherlock說出總會出現有趣的謀殺案讓你解無聊的房東太太,還有探長與Molly明擺著的縱容...........還好有我們的好醫生會多少管教一下~ XDD)

不過我必須承認如果是我應該也會溺愛他...........

咳咳~~  總之102探長沒有出場,不過探長工作的地點倒是出場了。

 

6. New Scotland Yard (新蘇格蘭場)

 (Location: 10 Broadway)

坐到St James's Park 站,依出口標示往Broadway方向出去,就會看到探長工作的地方了。

 

IMG_1737    

這是真的警察總部喔! 做壞事是會被請進去喝茶的  (如果可以見到探長我願意!)

 

 

7. 小黃瓜(蘇黎世保險大樓) and Tower42

(Location: 25 Old Broad Street) 

坐到Liverpool Street 站,出站之後就離小黃瓜很近了~

因為小黃瓜並無法進入照相,所以就遠遠地來一張照,跟片中一樣搭配一輛紅色巴士就算大功告成了!

DSCN2085

拍完小黃瓜之後沿著Old Broad Street 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Tower 42在你的左手邊了

IMG_1459  

 

也就是102中銀行家所在的大樓。

Sherlock.1x02.The.Blind.Banker.720p.mhd.x264.mkv_000419399  

DSCN2103    

本來想要拍個旋轉門與電扶梯的畫面,但沒想到進去之後樓上馬上有警衛對著我們說這裡不能照相。

所以只好放棄照電扶梯了。於是我朋友便說那她先出去,我走出來的時候她再幫我照一下旋轉門就好。

照出來的成果還蠻棒的!不能NG的壓力下出產的作品,哈哈~  於是就滿意地準備離開了~

沒想到這時警衛忽然走出大門,很嚴肅地跟我們說,不是已經說過不能照相了嗎!

(驚!)連從外面照一下旋轉門也不行?@@  警衛先生眉頭深鎖~

我們只是來走走景點,可不想惹麻煩~ 連忙道歉離開~

只能說這銀行真是戒備森嚴........>"<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警衛已經在電扶梯上要衝下來了~~~抖抖抖)

畢竟是辦公大樓,又是銀行~~   同好們如果要來參觀這個點要特別注意。

 

 

 

8. China Town (風水軒)

(Location:27 Gerrard St. Westminster)

102中Sherlock與John來到China Town尋找線索。劇中招財貓的店其實並不在ChinaTown中,

不過風水軒是真實存在的店。 China Town介Piccadilly Circus站與Leicester Square站中間,下哪一站都不會太遠。

  

另外離題一下,許多音樂劇也都在這附近,如最近快要出電影的悲慘世界、Michael的Thriller Live、Singing in the rain等等~英國看音樂劇比台灣便宜許多,專門為音樂劇設計的場館也不會像在小巨蛋或演藝廳表演,買便宜的票價只會看到一顆米粒在唱歌。

我去看歌劇魅影買了最貴的位置,坐在大吊燈的正下方也才65塊英鎊~ 換算台幣只要3100多塊,而且部分劇院有販售學生惠票,可能可以用27英鎊坐到65英鎊的位置喔!去享受一下非常值得!

英國許多景點也都有學生票,還是學生身分的記得一定要把學生證帶出去喔!

 

那麼回到風水軒~ ^__^

Sherlock.1x02.The.Blind.Banker.720p.mhd.x264.mkv_001951879  

DSCN0643   

它就位於China Town那條熱鬧的路上,並不難找到。

另外ChinaTown的東西通常會比較便宜一點點,所以如果吃太多天馬鈴薯、炸物、派,想吃吃熟悉的味道可以來這逛逛。

 

  

9.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

 (Location: Westminster)

102案件遇到瓶頸的Sherlock一邊經過廣場一邊說:

 Sherlock: I need to ask some advice.

 John: What? Sorry?

Sherlock: You heard me perfectly; I'm not saying it again.

彆扭的偵探和偷笑的醫生如下圖。  XDDD 

 

IMG_1316  

換我化身為Jemmy Holmes啦!哈哈!

偵探醫生一邊交談一邊經過的廣場前大水池。

Sherlock.1x02.The.Blind.Banker.720p.mhd.x264.mkv_001556559  

換個角度跟著開心的Aya來看看它的全貌!

DSCN1220  

 

廣場的樓梯上即是National Gallery,裡面收藏了包含梵谷的向日葵等等許多名畫家的畫作。

下圖讓我想到尋找比利的童書 XD  看到Sherlock與John在哪裡了嗎?

Sherlock.1x02.The.Blind.Banker.720p.mhd.x264.mkv_001582799   

DSCN1222   

 

因為當天下雨,所以難得照到了沒人的大階梯,不然這裡平常是坐滿了人的。當地人與遊客都十分喜歡在廣場上發呆聊天甚至是野餐。本來也計畫好想在廣場上發發呆的,畢竟倫敦什麼都貴!只有發呆與空氣不用錢 XD  不過下雨只好作罷了~~

 

  

10.  Hungerford Bridge & South Bank Skate Park(塗鴉公園)(Location:Queen Elizabeth Hall Southbank side)

諮詢一下別人還是有用的,噴漆小子帶著Sherlock與John走過Hungerford Bridge來到South Bank Skate Park,發現走私集團先前留下的訊息。

John一邊過橋一邊要噴漆小子自己去出席法院開庭真的很可愛 XDDD


圖片10  

Hungerford Bridge 與 South Bank Skate Park均位於Waterloo車站 附近,出站後沿泰浯士河邊的道路往右走(即河在你的左邊),經過一區許多餐廳的地方,再走一小段,就會在右邊看到滿是塗鴉的場景了 (通常都會有滑板青年們在那裏溜滑板)~ 橋的話應該不難看到^__^

IMG_1442   

經過了兩年左右的時間,牆上的塗鴉已經有了改變,不過階梯上有一些仍是原來的樣子。 

在抓角度的時候常常感嘆,攝影機的廣角不是我們的小相機可以做到的~

有時候不管怎麼喬,就是很難把該有的東西全部抓進去~

不過我想我們照的應該也有七八成像了吧?(偷偷自誇一下 XD)

 

呼~ Part 2到這裡又結束啦!  敬請期待Part 3! ^__<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