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6ae73e79645.jpg 

在進電影院之前就看過預告片了,所以從片子的一開始就知道蘇西難逃一劫~

但蘇西跟著變態鄰居進入地窖之後我還是很想尖叫,笨蛋!快跑呀!

 

會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看過書的朋友介紹~

看完之後朋友說其實改了蠻多的,包括蘇西被強暴且分屍、蘇西媽媽外遇、還有凶手最後應該是被冰椎刺死等等~

但其實我很慶幸前面兩個元素被拿掉,不然這部片我可能會看得很痛苦...不是不好看,是痛苦......

蘇西的選角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小女主角帶著一種正要長大卻尚未完全成長的青澀感與純真

這樣像原石一般的小女孩  要我眼睜睜地看著她被謀殺  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如果還有強暴和分屍的情結~ 我想即使是電影我也很難忍受........

還好電影中把她被謀殺的過程帶過~ 只用了蘇西的奔跑,最後進入一個房間看到凶手泡澡且身邊有著血跡與她的手鍊

 

也因為這部片子的主題本來就不是懸疑偵探,也不是恐怖題材~

所以兇手到底做了什麼,並不是最重要的事~

當然,我承認我對原諒兇手這種想法的分數絕對低於零,所以我整部片都在期待他最後怎麼得到報應!

其實我覺得宗於原著,讓冰椎成為奪走他生命的直接工具,跟蘇西在in between的情境會更有連結~ 也更有意涵~

(不過如果直接冰椎爆頭大概就變絕命終結站了....XD) 

 

留下來的人是最痛苦的。

尤其是像這樣的方式離開~ 心裡的傷口往往都要花上好久好久的時間才會癒合~

有時候甚至會懷疑,癒合的只是表面,一翻開來其實依舊鮮血淋漓.......

人有的時候真的很脆弱......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從這個世界上消失,就會崩潰.....

但人有的時候也很堅強......只要有愛就能一直堅持下去,只要彼此扶持,即使崩潰了也還是能再堅強起來......

 

蘇西的帽子被發現的那一段,其實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

看到一對心碎的父母,即使是現在回想起那個情節,我都還是忍不住鼻酸

然後爸爸用找尋兇手來轉移自己的傷痛,媽媽則選擇了逃避~

誰都沒有錯,只是旁人看了真的會很難過~ 

 

然後我想起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  班傑明曾說過的一句話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o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let go......也許並不是不懂得這個道理,只是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能做到的有多少人呢?

蘇西最後選擇離開,蘇西的家人也許也隨著變態鄰居的離開與媽媽的回來,而慢慢地走了出來~ 繼續他們的人生~

Life must go on......

 

整部片的步調和情境營造的其實還不錯,心情會跟著劇中角色起起落落~

看到蘇西的妹妹溜進兇手家的時候的氣氛也十分緊繃~

我唯一有意見是蘇西最後跑回來和小男主角親吻讓我很= =~

雖然這個梗一開始就有埋了~ 也可以了解安排這一段的目的~

但看到那裡我只想說  原來那有陰陽眼的女生的作用只有這個... 還以為是要幫忙追兇手呢......

是說從頭到尾都用親情貫穿~最後往回跑只為了一個吻實在有點......

好吧~我知道蘇西在in between所在的涼亭和她生前最想去的地方是和小男主角的約定地~ 還有她很期待一生只有一次的吻~

不過如果是想要道別,沒有回去找家人讓我有點......

還有我必須一直說服自己~外國的小女孩14歲很大了......

雖然說我女兒要是14歲就談戀愛,我應該完全無法接受...........

 

 

總之,蘇西的世界我會給三顆半的星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