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欠了很多篇遊記,但現在最想寫的是這個。

circus01.jpg 

「魔偶馬戲團」雖然它之後換了出版社也換了名字,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名字。

開始看這部漫畫大約是7、8年前的事了~

斷斷續續地追了兩三次,一直都沒有追到完結篇~

不是因為它不好看,就是因為它很精彩! 所以我一直很怕它爛尾~ 很想等到完結篇之後再一次追~

對我來說,一部作品不管過程再怎麼優,再怎麼感動人心~

但如果最後收尾很差,那麼前面的精彩只會加深我對結局不滿的怨念而已。

魔偶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的一開始很單純,一個情婦的兒子小勝繼承了180億遺產,

被哥哥姊姊派殺手追殺~然後叔叔想領養他來謀奪財產~ 所以被兩路人馬追趕~

遇上了穿著布偶熊裝扮正在發傳單的鳴海,鳴海因為得了ZONPAHA症,一定要有人對他笑才能得到舒緩~

然後因為看到了小勝的笑容決定幫忙,之後遇到了使命保護小勝的使用「丑角」的傀儡使白銀,

然後小勝被叔叔擄走了,於是鳴海與白銀決定一同去救小勝。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很普通的開頭,除了華麗的傀儡之外沒有感覺到什麼不同~

Snap1-20.gif  

但是隨著故事慢慢地展開,兩條主線各自闡述著不同的意念~

馬戲團篇的詼諧、情感與堅定的信念傀儡篇的灰暗、仇恨與無能為力~

一邊感動、一邊揪心的同時,兩條線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融合了~

這點我真的很佩服作者,不管他是先想好了整個發展,還是邊畫邊展開~ 都讓我十分驚訝~

很多大長篇的故事常常都是以創造新的角色、出現新的事件,來延續故事的發展~

但魔偶讓我很驚奇的是,越看越後面你會發現這整個故事是一個很大的圓,環環相扣~

而且鋪梗於無形~ 你絕對猜不到他接下來的發展是怎麼樣!

看到10幾集時你會驚覺!什麼!原來整件事是這樣子!

看到20幾集時你會大驚!我的天阿!原來還有這樣的發展!

看到30幾集你會緊張!所以接下來到底會怎麼樣!

然後就是最後的43集,那是一個很棒的結尾,謝幕的畫面讓我有一種感動的戰慄~

謝幕完的馬戲團剩下空蕩蕩的舞台和觀眾席,

真的會有一股衝動,想要把整套書再拿來,馬上再看一遍!

 

從傀儡篇開始,整個故事就呈現超展開的局面~

當然故事如此地超展開,Bug自然也是超展開~

關於白銀受傷的設定、生命之水對傀儡的影響的前後不一致~

還有一些過於誇張的部分~ 關於鳴海的主角威能、小勝的超快速進步、莉捷的魔眼~ 人設間的強弱變化等等~

最後出現超現實的「傳送」與需要上太空的戰爭~更是一開始始料未及的~ 整個超展開到一個哇靠的境界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沒有掩蓋掉這套書的精彩度~

因為作者還是巧妙地循序漸進地發展~用許多驚嘆號掩蓋了些許的不合理~

 

而除了劇情精彩之外,人物的塑造與改變也是它好看的另一個重要環節。 

鳴海、小勝、白銀三個人因為命運的絲線,各自往不同的方向改變~

鳴海背負得越來越多變得越來越沈重,

小勝因為想保護與改變的心而堅強成長,

白銀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而露出了笑容。

 

看完之後,閉上眼睛躺在床上,許多的片段不斷地閃過我的腦海~

愛笑的佛蘭西奴,不會笑的傀儡佛蘭西奴,和失去笑容的白銀艾蕾諾,

鳴海與白銀在教堂中擁吻後~白銀最後看著鳴海的笑容,或許包含了三個靈魂的幸福~

010.png 

不過有些意外,這個畫面並不是在我腦海裡停留最久的一幕~

反而是小勝淚流滿面激動地站在鳴海的背後和他一起戰鬥~想著「這次換我幫你了」的畫面~

untitled41414.bmp 

阿爾萊奇與龐泰洛聽到白銀叫他們去戰鬥,一定要回來的時候,衝出房門時的樣子~

然後不自覺地想起傀儡佛蘭西奴在井裡對艾蕾諾露出的笑臉~

還有佛蘭西奴在火裡笑著說的那段話~

最後還是回到了......

白金最後吐著舌頭說「銀哥哥,我以前做錯了」的那個畫面,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越看到後期,這句話越是時不時地在我腦袋中閃過~

不管是白金還是傀儡佛蘭西奴~ 以致於阿爾萊奇、龐泰洛與可蘿璧~ 還有一開始很冷血的白銀O喬治~

一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有源頭與動機~

「其實大家只是想要一點點小小的幸福而已」

 27集時小勝哭著說的這句話,或許是我始終無法完全厭惡白金的原因吧

人真的很脆弱,一個小小的齒輪出了問題,就可能讓整個運作都偏離方向。

但人也真的很堅強,只要一個轉念,一份小小的希望與感動,就能再次勇敢地站起來。

或許人與人之間就是存在著彼此相依的齒輪~

才能在人生的劇場裡藉著彼此的力量與牽絆不斷地演出直到謝幕~

 

就像一個精彩的劇場,書裡所有的角色都用盡全力在我們觀眾的面前演了一齣超棒的劇。

讓身為觀眾的我還意猶未盡地努力鼓掌不想離開~

 

這個故事,就這樣,我想是最好的結尾了。

 

最後放上我最喜歡的角色!

一開始沒想到全部看完之後,我最喜歡的角色居然會是傀儡「阿爾萊奇」~

這就是故事神奇與吸引人的地方吧 ^______^

00017032.jpg  

 

 

那麼就........

 

 

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