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曲短篇小說創作Part 2 ~

放上這麼久遠以前的東西忽然覺得好羞愧啊!!!!!! >////////<

我的媽啊~ 我要羞愧地奔走了~~~~~~

-------------------------------------------------------------------------------     

這是屬於我和他和她的故事……

 

「如果一個人的決定,可以成全兩個人的幸福,你會怎麼選?」

 

當年,維協,十八歲,是我最好的男性朋友。欣凰,十八歲,是我最好的女性朋友。而我,同樣十八歲,是他們最好的朋友。

從國小一路同班到高中,即使到了大學聯考,沒有特別約定,大家竟也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同一間學校。也許我們三個人之間就是有如此不可思議的緣分吧!當時的無憂無慮,現在想起來,真是幸福。

第一學期的通識課,我們一起選了初級素描課。期末時,我畫的看起來像豬的小狗,變成了茶娛飯後的笑話。記憶裡,欣凰如同她本人一般完美的靜物素描,讓我羨慕了很久,但印象最深的還是維協的作品。聽說老師當時一直想跟維協借去展出,但都被他婉拒了。可是不管如何哀求,他始終不讓我們看他的畫,以至於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畫了什麼。

LOVE」在苦苦追問之下,維協只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出作品的名稱。我想,那一定是一幅很漂亮的作品。

大一的宿舍生活是悠閒的。大一的我有著一頭長髮,可是總是不愛自己整理。平常閒著沒事時,我就喜歡往欣凰的房間跑,然後坐在她的桌子前,讓她幫我綁頭髮。就因為這樣,所以欣凰雖然是短髮,但抽屜裡卻總是有各式各樣的髮飾。為此我還時常被維協取笑,揉揉我的頭,他總是笑著說,欣凰只是比我早了幾個月出生,就成了我的老媽子。吐吐舌,我也不以為意,即使是比我小上幾個月的他,似乎也寵著我。現在想起來,也許我只是想跟他們撒撒嬌吧。

那時的我們,即使分屬不同科系,還是時常相約吃晚餐,然後再在操場看星星、唱歌。雖然開口唱歌的,永遠只有我跟欣凰,但對我來說,三個人一起做些平凡的小事,就是最快樂的時光。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到了大二之後,法律系的欣凰開始有唸不完的書和考不完的試。求好心切的她,總是匆忙來到,又匆忙離開。然後漸漸地,吃飯的組合只剩下維協與我。而唱歌,也變成了聊天。

維協是個話不多的人,笑容也不多,所以跟他不熟的人,對他都會有些許的懼怕。可是實際跟他認識之後,就會發現他其實是個溫和體貼的人。

高三的那年,有一次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遇到變態的色情狂。雖然好運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還是讓我十分害怕,徹夜難眠。不過當時的我,會在半夜兩點按下維協手機號碼的原因,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只知道隔天早上開門看到他的瞬間,心裡除了感動與溫暖,好像還有些什麼……但也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模糊不清了……

後來高三剩下的日子裡,總會在早晨的大門外看到他,和他淡淡的笑容。但除了第一天之外,餘下的日子裡,門外站的都是兩個人。欣凰同樣放心不下我。隨著緩慢的腳步,一左一右地伴隨在我身邊的兩個人。當時的我以為這樣的時刻可以一直到永遠……

上大學之後,和維協的單獨記憶,除了每天固定的晚餐閒聊之外,其實不多。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大二升大三那年的暑假末,快開學前的那個遊樂園的一天。

那天的早晨空氣是清新舒適的。隨著電鈴聲應門而出,看到的是穿著淡藍色襯衫和簡便牛仔褲的維協,斜背的包包裡,扁長方形的包裹因為尺寸過大露出了一角。在我開門的瞬間,陽光下的男孩抬起頭對我一笑。即使到了多年後的今天,這個畫面仍然莫名地清晰。在那個當下我說了什麼,已經不清楚了。只知道好像是因為維協意外得到的兩張遊樂園的票,於是我們去了遊樂園。

維協從來不玩刺激的大型遊樂設施,但那天,他堅持帶我去玩雲霄飛車。拉著遲疑的我的維協的手,暖暖的,卻微微地顫抖。

雲霄飛車緩緩上升的過程,維協抓著護欄的手用力地有些泛白,讓我有些擔心。四目交接,口裡的話語要說出口的瞬間,維協有點匆忙地避開了我的視線。看不到他的雙眼。眼裡剩下的,是他微微泛紅的耳朵。錯過了對談的機會,繼續上升的短暫幾秒鐘,卻不知為何變得令人窒息般地漫長。

「小琳。」幾乎是雲霄飛車到達頂端的同時,維協開口叫了我的名字。當時的心跳,為了即將到來的降落,亦或還有其他的理由,瞬間加快了許多。

「我……」然後,來不及聽到他說的話,我急於衝出口的尖叫聲覆蓋了他稍微大喊的句子。

停頓的那一刻過去,接著下去就是不再停止的快速軌道。心隨著雲霄飛車的高低而起伏不已,我一直讓自己尖叫到再次停頓前的最後一刻。

在遊戲結束的時候,我好像有問維協說了什麼,但他只是背起包包,說了句沒什麼。那個長方形的包裹,隨著他的動作晃了一下,但還是平靜地只露出一角。隨後我又拉他坐了其他不同的刺激遊戲,不過他沒再開口說什麼。後來在我的堅持下,我們去坐了摩天輪。沉靜的空間在天色半暗的黃昏裡,有說不出的朦朧。

「今天是我生日。」享受片刻平靜之後,意外地,維協先出聲打破了寂靜,「所以我想找你一起過。」

朦朧的景色、朦朧的他,維協低低的嗓音像浸泡在水裡一般遙遠,卻是清晰地直直傳入我的腦海裡。狹小的空間陷入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靜,他薄薄的唇線不再開啟,只是直視著我,專注而緊繃的輪廓,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無法忍受讓人不知所措的安靜,我故作輕鬆地開口,說了「原來今天是你生日呀!」「怎麼沒找欣凰一塊來。」之類的話。「其實你跟欣凰很配說,怎麼沒想要追她呀?」但我永遠記得,在我胡亂找話題排開沉悶,而說出這句話的那一瞬間,維協眼裡一閃而過的複雜表情,在我心裡劃下了一道痕跡。在那個當時,我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頭,即使當時的我並不了解那種表情代表了什麼。

然後,頭一次,他在與我相處的時候,避開了我的眼神。

「你是這麼想的?」順著維協低下的目光而去,我看到他寬闊的大手不知何時壓在背包裡的包裹上。

「是呀!」騎虎難下,我繼續說了一堆他們很適合的優點。「她個性又好,你也很溫柔體貼,雖然有時候比較悶,不過……」到後來,我覺得這真的是個不錯的主意,而忘了先前的奇怪氣氛,越說越開心。而維協重新正視我的目光也令我安心,但總覺得他的眼裡似乎有什麼消失了,只是開心的我也不去在意。

摩天輪旋轉回到了地面,維協只說了句「回家吧。」他將我送到了家門口,跟媽媽打了招呼就走了。回家的路上,我們都沒有說什麼話,維協看著前方的目光令我不敢多說話。在離他半步距離的背後,我的視線始終停留在他背後包包裡的包裹,但直到離開,他都沒再看過它。然後,一切又恢復了從前。

 

「幫我追欣凰好不好?」聽到那句話,是在大三的寒假,在忙碌的火鍋店打工時,接到了來自維協的電話。

「出來一下好嗎?」他只說了這麼一句話,然後我就看到他站在店門外,向我招了招手。向身旁的同伴說了一聲,將值班背心一丟,我就跑出去坐上摩托車,隨他去了學校邊的公園。臨時的告假事後好像被店長罵了一頓,但那並不重要。

記得聽到的當時,我驚訝地問了「真的假的?」,然後在他微微撇嘴之後,大力地拍胸脯保證,一定會幫他追到欣凰。

「你真的這麼想嗎?」維協沉默了一會兒,問我。

「嗯。」用力地點點頭,我笑著看向他。

「我知道了。」維協看著天空這麼對我說。

那天的天氣是晴朗的,樹影搖曳照射下來的光線,映在維協微微仰高的臉上,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想,他一定是開心的。

之後,我時常跑到他住的地方和他一起商量戰略。但與其說是商量,倒不如說是我一直說給他聽。相對於興高采烈的我,維協的回應除了「是嗎」「也可以」之外,「要不要吃餅乾?」「大學路新開的蛋糕店不錯。」之類答非所問的回話,反而多出許多。

開學那天,站在被我強拉去告白的維協旁邊,看著欣凰紅著臉微微點頭的時候,羞怯而驚喜的表情,我想他們一定會幸福的。可不知為何我卻忘了維協當時的表情,只有模糊的影子。是高興地忘了回頭看他了吧……

 

「小琳姊!」身旁的人推了推我的肩頭,將我從陷入過去的思緒中拉回來。我才想起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這裡是教堂。

「要準備出場了,你怎麼發起呆來了?」「幹麻?你兩個好朋友要結婚,覺得寂寞呀?」眼前對我挑高眉,笑著揶揄我的是欣凰的妹妹欣語。

回過神來,我低低地笑了一聲。從那之後已經過了五年,我們也從單純的學生,變成了社會的一員。

「沒有,我只是忽然想起了以前的事。」微笑著回應,我看著她轉身走向身穿新娘裝的欣凰。

是的,今天是欣凰的婚禮。

也是維協的婚禮。

而我,是維協的伴郎。

沒有說錯,的確是伴郎。欣凰未出嫁的小妹搶著作她的伴娘,拉著欣凰的手嗲聲請求時,維協淡淡地開口說「那你就當我的伴郎好了。」,於是我成了他的伴郎。

從他們開始交往之後,我反而跟欣凰單獨相處的時間變多了。她總是會跑到我房裡跟我分享談戀愛的喜悅、也會與我商量煩惱。交往之後,欣凰的表情變豐富了,變得愛笑愛調皮,也變得感性愛哭。倒是維協,還是跟從前一樣,話依舊不多,只是他從前淺淺的微笑,不知為什麼在我腦海裡變得模糊。上一次單獨見到他時,他告訴我欣凰希望能結婚。我說「很好呀,反正你們都有經濟基礎,可以成家啦。」

「你真的這麼想嗎?」相同的問句。

「嗯。」微微地點點頭,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看著他。

「我知道了。」同樣的回答。

隔天,在上班時,我接到了欣凰的電話,她用哭泣卻喜悅的聲音告訴我,她要結婚時,我的眼眶不自覺地跟著紅了。

 

「我現在正式宣布,你們兩人成為合法夫妻。」遞出戒指讓維協幫欣凰帶上,我攏了攏自己的短髮。我大學時飄逸的長髮,現在成了耳上的俏麗短髮,倒是欣凰盤在腦後的秀髮,已經長到了手肘。

「維協喜歡女生留長髮。」欣凰這樣跟我說過。然後在我虧她幸福地像糖一樣時,她甜蜜地笑了。

「恭喜!恭喜!」婚禮結束之後,欣凰帶笑地看向我,想將捧花丟給我,不過在半途被別人攔截了。反而是收到維協給我的,他胸前的玫瑰,手心和眼角都泛起了暖暖的感覺。

 

「去到那裡要多保重喔!」欣凰依依不捨地跟我擁抱道別。

婚禮經過了一個禮拜。今天是我飛往美國的日子。自願代表公司前往美國深造,休習完畢之後,能在美國總公司擔任重要職務。我告訴他們這是我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即使我可能要很久以後才能再回來

同樣跟維協做了擁抱,他的力道讓我愣了一下。然後,他從袋子裡拿出了一個扁長方形的包裹。

同樣的包裝紙,同樣從他的包包裡露出一角,我知道我曾經看過這個包裹。

「搭乘華航364班機前往紐約的旅客,請準備登機。」廣播的聲音響起,我提起行李,向登機門走去。

「小琳!」男生的聲音,是維協叫住我。

停下向前邁進的腳步,忍住幾乎奪眶而出的眼淚,茫然的走到了門口,倔強還是念舊,我聽見我回頭說:「你們要快樂,要天長地久你們要快樂,要緊緊牽手,你們不幸福我會難過喔。」揚了揚手上的包裹,我不再回頭,走入了登機門。

走出這扇門後,至少我還有遼闊。再見,不知為何變得有些沉重......

 

坐在飛機的座位上,飛機已經起飛了。看著越變越小的建築物,到最後變成只有一片白色的雲海,我將視線收了回來。眼睛看到了腳邊的扁長方形包裹,我將它輕輕地拿到大腿上,細心地拆開。

包裝紙落地了。沒想到我一直沒有滑落的眼淚也落地了。激動地不能自己,不顧旁邊的人異樣的眼光,我緊抱著包裹中露出的東西泣不成聲。原來心酸比心痛難受,原來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自己曾經錯過什麼,回想中的不明白也全部填滿了。

在半夜兩點按下維協手機號碼的原因,隔天早上開門看到他時心裡的感覺,摩天輪裡的維協在等待什麼,重要決定前總是找我的原因,和我對他表情的印象總是模糊的原因。

原來我總是很想見到他,原來他也很想見到我,原來我當時是含著眼淚,才會使他的臉模糊不清,原來我一直都明白只是一直都在逃避。

原來我一直以來都給了他錯的答案......

原來我……

長髮飄逸的女子站在樹下,穿著長裙,露出甜美的笑容。

這是一幅畫,命名「LOVE」。

 

決定往往在你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結束了……

而屬於我的故事,也結束了。

 

    

 

 

文中部分台詞取自李聖傑的同名歌曲「你們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