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有可以寫音樂創作心得的一天 XD  (很明顯地是依循乃榮版的模式 XDD)

一開始只是在乃榮的版上到處走走逛逛~~

然後~ 就聽到了這首歌~~

不敢再想你......

一邊聽著歌~ 一邊看著歌詞~ 一邊思考著......

到底怎麼樣的情形下,會讓一個人是用,"不敢" 來限制自己的思念呢?

 

然後隨著每天晚上的播放, 忽然覺得也許是兩個人彼此間都存在著不確定感

所以才會不斷猜測著彼此的想法  卻因為太小心  反而讓彼此擦身而過.....

如果  女孩聽到了男孩唱著這樣的歌  她會有甚麼回應呢??

 想著想著  隨著乃榮的聲音從電腦裡傳出來

「Fly free 我好像努力在找尋些什麼~ 卻又恍恍惚惚忘了為什麼飛翔~~~」

深陷歌曲之中的自己  竟然不自覺地哼出了有點傷心又有點無奈,類似吶喊的聲音

是的, 第一個出現的旋律  是副歌那段沒有歌詞的合音

然後才陸續浮現出其他的部分

 

我不會彈鋼琴  也不會寫譜  當然更不會編曲了

所以只能開錄音軟體  一邊撥放乃榮的聲音  一邊一次一次地把自己心中大約的旋律唱出來

從一開始的不和諧  亂七八糟走音  到後來 慢慢地有了聽起來不錯的合聲

反覆地唱了很多次  拿給好朋友聽  請她給點意見

然後唱出了自己覺得滿意的版本   按下了儲存鑑之後 

自己才開始感受到那份不可思議

或許是歌曲給我的感覺太濃烈  才激發了我這個音樂創作門外漢的靈感吧

而且歌曲中的間隔  剛好都空在我想填一點歌詞進去的地方  也算是一種巧合吧

現在再聽一次  連我自己都還是覺得非常地不可思議........

 

未來  還會不會有這樣不可思議的靈感  我不知道

但那天和乃榮一起合唱完之後  所得到的回應與掌聲

讓我忽然瞭解了之前乃榮說的  創作能帶給別人感動和安慰是更大的成就感~~

乃粉們的愛烏及屋  讓我覺得自己也受到了肯定  雖然很害羞  但是真的很高興 

原來我也可以藉由音樂  和大家彼此分享

 

未來會不會還有這樣不可思議的靈感呢?  我還是不知道

不過就姑且抱著小小的期待也不錯 ^______^

也許未來的某一天  我也能寫  創作心得報告Part2  呵呵

 

謝謝乃榮的 『不敢再想你』

讓我這個平凡女生  也能擁有一段不平凡的回憶  寫出一份創作心得報告^___^

知道跟音樂在一起可以如此快樂之後  真的會讓人上癮呢 呵呵

我會繼續努力!!   讓音樂一直都在我身邊~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音樂~^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