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小時瘋狂.jpg 

這是在PTT的小乃電台DJ夜~我擔任8/9DJ的文~

上面是自己製作的PTT圖~^____^

以下就是今夜小乃電台DJ夜的介紹文啦~

(每個DJ寫的都很有不同的風格~好想都轉過來自己的部落格收藏>////<)

~~~~~~~~~~~~~~~~~~~~~~~~~~~~~~~~~~~~~~~~~~~~~~~~~~~~~~~~

嗨!! 各位聽眾你們好~~~

又到了琳月DJ夜的時間啦!~~~

今天依舊要為您介紹滿滿的乃榮的創作歌曲喔~~

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呢!?~~○(>﹏<)○


首先要為大家介紹的第一首歌 是乃榮2008/11/7所發表的作品

【名牌情歌(晨曦)】

http://nylonchen.pixnet.net/blog/post/23450389

詞曲:陳乃榮

突然間 像一道曙光 從天空落下

是因為妳甜甜地  對著我輕輕微笑

情不自禁的 像馬上將你 擁入我懷抱

此刻彼此的溫暖  將心都溶化了

黑夜裡寒冷的孤寂 寂寞裡你溫暖我的冷空氣
(黑夜裡寒冷的CUGGI ,BURBERRY PRADA 還有 LV)

等待晨曦 星星披露著我們的情意
(讓我窒息 我身上的鈔票都買不起)

微亮的七彩的雲朵  溫柔的光照進生命的寒冬

你讓我感動 放晴了天空
(你讓我破產 我只好"跑路")

享受著片刻的幸福  漂流在金色的微風
(享受著片刻的幸福 漂流在卡債的微風)

空氣中瀰漫著你和我的夢
(空氣中瀰漫著銅臭味的夢)


根據琳月自己的理解~ 我想第一Run的歌詞是呼應著 晨曦 的曲名

而括號內的歌詞 對應著 名牌情人~ XD

依舊是乃榮擅長的抒情曲風 不過這次不是傷心情歌

細細地聽 慢慢地品味歌詞 可以聽出那帶著微笑的幸福

就像晨曦一樣 緩緩地從地平線升起 為生活帶來了溫暖與平靜


因為你  感動了我的生命  溫暖了我的心

 

而第二Run 括號中神來一筆的歌詞 讓人會心一笑

歌詞瞬間從溫暖變成了可憐男子的抱怨

第一次聽的時候 會覺得 這歌詞這麼搞笑 乃榮還可以唱得這麼正經 這麼深情 XD

但又聽了幾次之後才發現 或許這真的是一個男子最直接的吶喊

無奈地述說著愛上名牌情人的悲哀吧

夾雜著深情與一絲怨恨與無奈

就像乃榮最後的結語一樣

或許男人才是感性的動物吧......

 

第二首要為各位介紹的是 乃榮 2007/08/17發表的作品

【夏】

http://nylonchen.pixnet.net/blog/post/23450275

詞曲:陳乃榮

a1
某個 夏天 漂著小雨的天
我在 這屋子裡面
你的臉你的眼和你的笑顏
像細雨撲灑整個熱炎

a2
風吹 漂在那海浪裡面
你在 堆滿沙的那邊
我的心 不經意地 給遺留在
看得到你的這片海面

c
請給我 多一點 多一點點的時間
讓我能 讓我能  能再多看你一眼
別像突然的雷陣雨急著說再見
我的多情夏天別走遠

別走遠 別走遠
我看見 我看見
我多情 的夏天
已不遠

乃榮近期做的【春】在先前已由DJ AYA 介紹過了~~

相信是很多人的愛曲吧~~ (琳月自己也非常喜歡那首歌呢!!)

部落格上有乃粉說 希望乃榮乾脆湊滿 春夏秋冬 這樣每一季都有歌可以聽

呵呵 乃粉的心願 乃榮有聽到~~~

其實乃榮早在2007年底  就已經發表了【夏】這首歌了

所以我相信秋、冬 應該也在不遠的未來了 (Dear乃榮~ 這是催歌沒錯~哈哈 XDD)

【夏】這首歌是很輕鬆的小品

琳月很喜歡背景刷著吉他和絃 以及很特別地在這麼輕快的曲子中配上刷唱盤的聲音

好像可以看到南洋小島上

乃榮穿著花襯衫 海灘褲(? XD) 愉快地彈吉他 刷唱盤  心情很愉悅的樣子~^____^

乃榮~要是這首歌有要拍MV

來墾丁超適合的啦~~ 而且我可以當導遊喔!!


(眾:誰准你自肥的!  ( ̄ε(# ̄) #○=(一-一o)  )

 

最後一首要幫大家介紹的是乃榮2009/08/07新發表的作品

【偽裝】

http://nylonchen.pixnet.net/blog/post/28948120

詞曲:陳乃榮


verse

烏雲在黑夜裡溶化    瘋狂地打在我身上

我竟然看見月亮在     閃耀

月光溶化了我的妝    狂風撕裂了我的衣裳

讓暴雨侵蝕了我的形狀

pre-chorus

想知道 你愛上的是我虛偽的偽裝

還是你也能包容我最真實的面貌


chorus

在每一次你望著我 (再一次你望著我)

在每一次我看著你 (再一次我看著你)

什麼都不必說 (看透我的偽裝)     你就能明白 (你才能真正明白)

我是如此愛著你

【偽裝】是乃榮在颱風夜裡創作出來的歌曲

是一首真的很適合跟颱風的狂風暴雨一起聆聽的歌曲

即使是在風雨已經減弱的現在

一邊聽著歌 好像還是能夠感覺到歌曲所帶來的狂風暴雨

伴隨著一種很真實的吶喊

希望在這樣的天氣裡 藉著狂風暴雨脫掉偽裝後 大聲的唱出真正的自己


閉上眼睛 腦海裡浮現出來的畫面是

乃榮隨著風聲雨淋 在天台上一邊彈著三腳鋼琴  一邊對著風雨大聲唱的樣子

(不過現實生活千萬不要這麼做呀!! 好危險~~~)

 

不得不說 乃榮的每一首歌 閉上眼睛之後 腦袋裡都能很自然的浮現出畫面

當然 每一個人心中的畫面也許都不盡相同

不過我想這就是一個創作者厲害的地方吧

能夠讓人在心中浮現出歌的樣子 卻又能給每一個人不同的感動


帶著這樣的感動

一邊繼續期待著乃榮的新創作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你們說對嗎?  ^_________________^


那麼 今夜的小乃DJ夜 就在琳月的感動與乃榮的新歌中 和大家說掰掰囉~~

希望我們有機會 下次再見啦~

 

想知道 你愛上的是我虛偽的偽裝

還是你也能包容我最真實的面貌

在每一次你望著我

在每一次我看著你

什麼都不必說 你就能明白

我是如此愛著你

((再次按下repeat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琳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